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履职尽责勇担当 践行初心谋发展—上磺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2022年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3-23

履职尽责勇担当 践行初心谋发展—上磺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2022年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县委、县政府系列工作会议精神,21日,上磺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2022年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属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会议全程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当前防疫工作的要求开展,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查看行程码、测体温方可进入会场。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镇纪委书记范远波,政法委员、统战委员陈杰,宣传委员杨寿玉,组织委员陈发军分别进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发言,对巫溪县2021年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全体镇村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切实做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努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磺镇党委书记袁福荣表示,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真正从思想深处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服务发展大局,坚定打造过硬队伍,坚定开展作风建设,擦亮双眼,练就灵敏嗅觉,谁是真正的朋友?谁是危险的敌人?每一个共产党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清醒的认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自由?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坚守的初心!希望与会人员对照案例,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为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贡献强大力量

镇班子成员分别就相应的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镇长胡定松就2022年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十四五坚实步伐。一要审时度势,洞察全局,准确把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今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的任务很重、工作很多、挑战很大。我们要把握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失去高质量发展的实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二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三农工作抓,稳土地播面、稳粮食产量、稳畜禽出栏、稳耕地数量、稳农民收入、稳环境改善。二是巩固成果重,防发生规模性返贫,防满意度跳崖式下降,防扶贫资产闲置浪费。三是项目争取善,谋项目前期包装策划,谋项目争取招引,谋落地项目配套服务。四是社会民生全,保低保收入人群基本生活不愁,保民生事业持续巩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安全稳定明,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职履责。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力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镇上下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立说立行、务实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镇党委书记袁福荣要求,全镇各级干部要认清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克服畏难情绪、采取得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一要找准问题,重点突破,理清思路再出发。抓住问题导向,针对三农工作、城镇管理、环境卫生、干部队伍、干群关系这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摸清家底,认真分析原因,制定作战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效果图,确保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施工图转变为实景图二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形成合力谋发展。上磺镇要按照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镇定位,推进万亩粮油基地示范田园综合体,羊桥河流域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推进文体旅产业融合,实施万亩稻田、千亩果园、百户农场、五景共生产业计划。2022年,是上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年,必须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保持定力,在战术实施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实现山水田园 稻乡上磺而努力奋斗。三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四个一总体要求抓落实,一条工作主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一项首要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一个奋进目标,高度关注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度重视城镇建设管理治理,促进城乡互融共促;一种优良作风,继续秉承满拉弓、紧绷弦、加油干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平安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全镇上下要紧紧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山水田园 稻乡上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