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上磺镇:羊桥坝上收稻忙

日期:2022-08-29

上磺镇:羊桥坝上收稻忙

秋天到了,田野里的稻子都熟了,仿佛一块一块大金子。上磺镇的羊桥坝上,新型收割机轰鸣声不断,穿梭在田间地头,稻农悠闲地看收割机转圈圈,一袋袋谷子从收割机上吐出来。

    今年以来,上磺镇围绕山水田园 稻乡上磺美好愿景,以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为目标,通过党支部领导专业合作社、村集体联动等新型发展经营模式,大力开垦撂荒地,推广机耕机种机收,发展种植水稻5000余亩。

    面对近3个月的持续旱情,上磺镇力量下沉一线,查灾访情,精准制定生产抗旱措施,科学分配灌溉水源,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新修整治沟渠6000余米,安装农田灌溉管道6200米,有效地缓解了旱情,保证了水稻丰收。

下一步,上磺镇将加大气象预测预警,引导稻农开展抢收抢种,保障颗粒归仓。据初步统计,水稻抢收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预计水稻产量达26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