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会议召开 李卫东出席会议 并讲话 李先斌出席 黄作盛主持

日期:2022-09-09

巫溪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会议召开 李卫东出席会议

并讲话 李先斌出席 黄作盛主持

春风化雨育桃李,硕果累累正飘香。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7日,我县召开教师节庆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隆重表彰在教育战线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不断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出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陈寒冰、唐江洪、马丙合、夏朝华、罗兴莉参加。
庆祝大会在少先队员代表慷慨激昂的献词中拉开帷幕。副县长夏朝华宣读通报表扬文件,与会县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名校、名校长、名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4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卫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教育投入显著增长,学校布局明显优化,教师队伍更加壮大,教育民生全面保障,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李卫东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巫溪当前正处于全面融入全市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期,更加迫切需要高质量教育、高素质人才。强县先强教,强县必强教,发展教育事业,满足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是全县上下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教育各项工作。
    李卫东强调,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工作中的关键一环。要胸怀国之大者,当好大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牢记殷殷嘱托、把握教育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牢记育人初心,甘当铺路石,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努力做纯粹、朴实无华的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师德底线,做好引路人,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学生创新思维、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当好老师,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丰富学识涵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要充满仁爱之情,成为暖心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名学生,充分理解学生、关怀学生、尊重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李卫东强调,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先发展教育,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分内职责,积极为教育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办实事,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县教委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关怀离退休教师群体,改善乡村教学生活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教师待遇,规范健全教师荣誉、表彰激励制度,提供更多专业成长平台。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动员全社会热心支持教育、全民参与教育,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相关县级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受表彰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