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多举措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9-15

多举措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913日,2022年巫溪县高素质农民(农村致富带头人)上磺片区水稻栽培培训班在上磺镇羊桥村顺利开班。50名来自上磺片区各乡镇的农业产业经营者、合作社负责人、农企从业者、新农人等参加培训。

听了县农广校王继平校长对本次培训的解说,我觉得这次高素质农民培训理论联系实际,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更好的开拓我们的视野、提高学员创业积极性以及推广实用技术等都将发挥很大作用。羊桥村水稻种植大户龚道金高兴地说。

为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县农广校在上磺片区举办了为期15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培训班主要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辅助以外出参观学习、经验交流方式进行,课程设计相当丰富多彩。培训期间,学员们把在水稻种植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带到课堂,进行现场提问和探讨,学习气氛非常浓厚。通过到辣椒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基地等参观实践学习,培训老师还帮助学员们更好的解决了农产品营销、电商等方面的难题,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