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上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12-27


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7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卫东、李先斌、谢桂芳、王洪兵、吴绍乾、刘家群、谭仁和、沈慎8位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先斌主持会议。

王芳、黎中华、罗小松、肖飞、唐江洪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60人,实到代表21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法选举了巫溪县出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5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3名;通过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巫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巫溪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巫溪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巫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巫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绿色崛起,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巫溪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2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巨大压力、自然灾害多重考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等诸多挑战,全县上下勠力同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较好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形成了蓄势待发、催人奋进的良好态势。

李先斌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进一步强化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了追赶超越、后来居上的使命共识。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的重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李先斌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密切、接触群众广泛的优势,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田坎地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巫溪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新巫溪的使命任务上作表率,持续聚焦“128”总体思路和“1235”奋斗目标,围绕项目大会战、产业大推进、消费大提振等重点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视察,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作表率,深入基层一线,听群众言、解群众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与期盼,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充分激发人民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珍惜政治荣誉,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带头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实施有效监督,努力将确定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绘成实景图,积极推动巫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的政治荣誉。

好事尽从难处得,辉煌总自磨砺出。李先斌最后说,与会同志在大会中展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争先的斗争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励54万巫溪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一往无前!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部分在巫市直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人大代表选举督导组第三十三组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