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胜利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推普助扶贫 共铸中国梦——“2020年巫溪县普通话推广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07-15

7月11日,由市教委、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和胜利乡小学承办的2020年巫溪县普通话推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胜利乡小学举行。市教育扶贫集团驻天元乡工作队队长左益出席开班仪式。

左益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教育的根本和核心是教师素养素质的提高,做好扶贫工作,首先要做好教育,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将普通话培训送到深度贫困地区,是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落实“志智双扶”的具体体现,希望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做到学有所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取得培训实效。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40余名学员来自胜利乡、天元乡部分教师及基层干部。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将从学员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实际需要出发,就普通话语音体系、发音要领、诵读技巧和口语技巧等基础性、实用性问题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普通话等级考试,颁发普通话水平相应等级证书。

市教委、重庆教育管理学校、胜利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