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胜利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胜利乡打好“智巡+人巡”组合拳

日期:2022-09-08

胜利乡打好“智巡+人巡”组合拳

   

近日持续高温少雨给森林防火带来不小验,为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乡积极采取行动,多方发力,用智巡+人巡筑牢森林防火墙。

    我乡林地面积广,森林覆盖率达70%,地势复杂,而无人机具有视野广、速度快、易观察、不受地形限制的特点为了提高巡逻效率,扩大巡逻面积,我乡创新利用无人机进行全域巡逻。在巡逻过程中,无人机操控员只需要注视手中的屏幕就可以轻松进行烟火识别、蔓延预测、路线分析等,真正地实现智巡目前,我乡已利用无人机开展寻护活动16次,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

                    

除了智巡,为了保证巡护网的密度,我乡也积极组织人巡。胜利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50余名护林员对洪仙村杨家坪露营基地一线等重点区域展开巡逻并安排专门人员18个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累计进行常态化巡山40余次,张贴防火宣传标语200余张,劝100余名进入封山区域的游客。

    826下午,我乡接到群众电话称疑似发现一处浓烟,但无法确定火源。接到电话后,我乡立即获取报警人位置信息,在该地点附近利用无人机精准定位火源并将位置信息报告给相关人员,党委书记杨世刚、乡长徐安、森林防火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最终及时处理了一起农事用火行为,消除了森林火灾隐患。此次事件的高效解决得益于胜利乡工作人员思想上对于森林防火的高度重视与智巡+人巡的科学工作方法。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打好智巡+人巡组合拳,让森林火灾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报、早扑救,牢筑高温天气下的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