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胜利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排查预警普及 胜利筑牢防汛“安全堤”

日期:2022-09-26

近日,接县气象部门通知,我县将持续普降大雨。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做好由旱转涝应急准备,胜利乡党委书记杨世刚带领乡规环办、应急办于830日到全乡7个地灾监测点和风险点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在胜利乡地灾隐患全面排查基础上,重点排查了7个地灾监测点和2个风险点。通过巡查监测点变形区是否正常、监测装置是否正常运行,以及询问并查看监测员监测记录等方式了解监测点和风险点目前稳定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够有重点、有方向、有速度的进行消除。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压实责任。党委书记杨世刚每到一个监测点就对监测员强调:预防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是关键。你们是保护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害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监测预警,特别在近期的极端天气下,一定要压紧压实身上的责任,保护自己家人和亲友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方便监测员开展巡查工作,向监测员发放了监测记录本、手电筒、警示服等物资,工作人员还向监测员讲解了记录要求。

三是宣传普及,重抓防治。要切实地保障好地质气象灾害前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防灾逃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是关键。胜利乡利用安检车进行防灾知识宣传普及,包括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征兆判断及逃生方法,在威胁区安装地灾警示牌,提高灾害发生时的群众自救能力。

未来,胜利乡将继续加大地质气象灾害排查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保障好地质气象灾害前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