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胜利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胜利乡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处置培训及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28


胜利乡

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处置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提高我乡在新冠感染疫情新阶段的应对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规范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疫情。426日,胜利乡组织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培训会议,乡村两级干部、辖区内山庄及小学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培训了新冠病毒感染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监测要求及新阶段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会上还对国内、国际、市区内新冠疫情形势做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对重点场所等防控提出要求;从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第二波新冠疫情应对处置预案开展培训。

会上强调,“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大,各村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行状态,加强新冠病毒监测预警工作,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积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及生命安全防线。

培训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到堑场村客运点开展了疫情防控现场应急演练,围绕疫情发现与报告、应急机制激活、重点机构疫情处置、现场流调、采样检验、医疗救治、疫点消毒等环节有序开展疫情调查处置。

通过此次培训使乡村两级干部进一步明白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全乡科学地开展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应对第二波疫情作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