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三措并举,促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0-07-09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党建队伍素质。各支部选派一名业务精干,年富力强的党建业务员抓党建工作,作为村领导干部的后备人选培养;以各级领导讲话、党内文件、业务知识、党建人员发言“三谈”(谈感想、谈问题、谈思路)为内容,每季度召开1期集中培训或分村现场培训提升业务员业务水平,目前已完成2期。

党建引领扶贫,统筹抓好日常工作。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布置、同督促、同考核。将“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与抓产业发展、抓基础建设、抓公共服务等扶贫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等,形成农村党建新格局。

  精心组织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开展党员“四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契机,营造积极参与、共同行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着力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带动一片群众”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掘党员创业带富先进典型,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双阳乡双阳村党支部党员赵进,创办靓越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发挥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现已带动本地121户农户(其中建卡贫困户89参与到中药材种植,2019年人均创收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