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23

双阳乡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巫溪县关于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双阳乡党委政府及下属单位高度重视,召开工作部署会,分配任务,明确责任。由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密切配合,卫健办具体组织实施,制作横幅标语及宣传资料,带领乡计生协会会员,一同完成此次活动的开展。

我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会员队伍及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走村入户,召开院坝会,小组会9场,为群众讲解计生相关政策,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发放相关宣传单及资料400余份。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180余人,走访及慰问贫困计生家庭、留守老人20余户,对有违法生育苗头的人员进行法规政策讲解及教育劝导。

图为卫生院义务人员对留守老人进行义诊检查

图为卫健分管领导对有违法生育征兆人员进行法规宣传及劝导


为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先后组织环境卫生大扫除10余次,清理陈旧垃圾0.3余吨,为6户 老人户,困难户进行室内清扫。

图为双阳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场镇大清扫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乡广大群众对计生协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相关政策法规及健康知识了解的更全面,切实增强了老百姓的环境卫生意识,同时也让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儿童、贫困计生户感受到来计生协会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