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五箭齐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档案整理

日期:2020-10-15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乡上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扶贫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脱贫攻坚档案归档整理工作作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工作和重要任务来抓,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乡上组织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进行脱贫攻坚档案整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业务人员对脱贫攻坚档案收集整理的重视程度和业务操作能力。

三是明确专人负责。安排各相关业务科室对全乡的脱贫攻坚档案工作进行分类收集整理,重点围绕文书、项目、分户档案进行收集并将收集情况上报专人进行整理汇总。
  抓试点先行。乡扶贫办对全乡4个村的脱贫攻坚档案进行回头看后,明确出乡村脱贫攻坚档案整理方法、分类方案、档案收集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以白果村为全乡脱贫攻坚分户档案工作示范点,启动示范点带动作用,确保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乡脱贫攻坚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五是强化督查调度。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形成合力对脱贫攻坚档案进行收集,加大对全乡脱贫攻坚档案检查力度,乡扶贫办对全乡4个村脱贫攻坚档案采取一一调度,一季度一督查,随时监督指导,全面跟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开展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