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四个一”助推贫困村后进党支部整顿转化

日期:2020-10-15

一是成立一个务实高效的领导小组。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的后进支部整顿转化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驻村领导直接负责,第一书记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对全乡后进党支部进行针对性指导,合力推进后进党支部整改提高。

二是组织一次整顿转化的集体讨论。组织村社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规划各类惠民资金享受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开展一次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形成发展格局。

三是制定一套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全乡后进党支部进行内部摸底。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支部一策略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指导后进党支部制定整顿转化工作方案,做到存在问题、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五到位”。

四是建立一种切实可行的销号机制严格落实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责任,驻村领导负责检查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成效,对达到整改目标的后进党支部及时销号;对整顿工作没有起色或成效不明显的,继续开展整顿,直至达标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