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脱贫攻坚塑造“五心”好干部

日期:2020-10-15

     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正进入收官之战,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要真心真意融入基层,求真务实地摸清贫困户家底,制定可实现的脱贫方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帮助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我们需以塑造”五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走一条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群众路线。

    一是塑造干部责任之心。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切实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一要爱岗敬业,树立大局观念,自觉把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认真领会各级政策及相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三要恪尽职守,全心全力地抓,千方百计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四要敢于担当,肯于负责任,敢于冒风险,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各种复杂矛盾。

二是塑造干部务实之心。注重实干进取,以身作则。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浮夸风,反对以文件落实文件,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察实情,办实事,创实绩。二要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脱贫攻坚工作须立竿见影,真抓实干,势如破竹。三要大力倡导敢于较真的作风,敢于严抓细管,对脱贫攻坚工作精益求精。

三是塑造干部感恩之心。常怀信仰,心存感激,甘于奉献,身先士卒,树好榜样。一要对广大人民群众心存感激,脱贫攻坚工作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无条件支持,特别是贫困户改变观念,立志脱贫的决心。二要对国家政策、上级部署绝对服从,脱贫攻坚工作是国家战略,是达到小康社会的重措之举,是彻底改变贫困村、贫困户的贫困面貌的大计。三要对帮扶集团及成员单位及支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力量真诚道谢,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同协作,全力打造脱贫攻坚风景线。
    四是塑造干部创新之心。不断保持激发创业的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一要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紧密结合贫困村实际,提出有特色、可操作性的思路,力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阶段形势的动态分析,结合工作实际,用新思维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难题,用新措施助力新发展。三要善于提炼经验,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做法,自成体系,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制度化。

五是塑造干部自律之心不断完善组织与纪律机制,严格奖惩。一要构筑扶贫资金管理“防火墙”,严把资金使用、督查、清理关,杜绝出现挪用截留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二要建立干群互“廉”网,村五职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其他干部严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吃拿卡要,行贿受贿等不法行为,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三要成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助推器,从源头做起,每走一步都要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