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驻村帮扶送光明 照亮脱贫致富路

日期:2020-10-15

    阴条岭管理中心聚集精准脱贫,把帮扶工作做深做实。9月中旬,阴条岭管理中心驻村工作队为双阳乡白果村安装42盏太阳能路灯,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改善群众夜间出行问题,提升村容村貌,照亮百姓脱贫致富路。

“这里以前黑灯瞎火,转眼就变了样,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白果村驻村工作队”安装过程中,贫困户谭文月老人脸上笑开了花说道。

双阳乡白果村属于贫困村,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一直没有照明设施,夜里一片漆黑,村民晚上出行困难,也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白果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帮扶单位阴条岭管理中心多方沟通,争取筹措到7万元的帮扶资金进行路灯改造安装,共计购置42盏,于9月底安装完毕,既提升了村容村貌,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也为白果村办了一件实事,基本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的照明难题。

新安装的路灯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不仅照亮了村里的路面,也照亮了村民们的美好新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阴条岭管理服务中心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贫困村村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几年来,不仅为村里维修了道路、加强产业指导,还为贫困户免费发放棉被、洗漱用品、核桃种苗和化肥等,同时还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