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念好“四字经”提升干部理论学习水平

日期:2021-04-15

双阳乡:念好“四字经”提升干部理论学习水平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政府的建设,大力营造干部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深厚氛围,双阳乡念好“四字经”提升干部理论学习水平。一是注重“宽”字,即拓宽知识面。全乡把每周一定为学习日,集中学习,机关干部汇报上周自身工作动态,在学习他人业务进程中理解和掌握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以此来促进自身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全乡已组织各类学习20余次。二是突出“活”字,即活用理论学习方法。通过参与学习强国,阅读原文原著、杂志报刊等多种形式,把学习的内容具体化、形象化、持久化。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瞄准“结”字,即理论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和鼓励干部紧密结合实际,走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努力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将理论知识具象化四是强抓“制”字,即健全制度机制。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和学习纪律,建立健全考核评价长效机制,对每次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加强学习成果的交流与分享。让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干部得到认可,激励更多人投入到学习中去,从而形成崇尚学习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