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六抓”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1-04-20

双阳乡”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抓舆论导向。积极开展“法律进村社”普法宣传活动,到村发放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选举国家安全教育等相关资料400余份,书写固定标语20,接受现场疑问解答70余人次,引导群众进行合理诉求。

二是抓源头排查。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深入村社开展信访案件、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和重点涉信人员排查工作,真正做到抓源头、底子清、情况明、调处及时。

三是抓开门接访。乡党政班子成员全部进行排班值班、开门接访、处理矛盾,做到定点、不限时间、开门接待;落实片区责任领导,合理分流,确保每一件矛盾纠纷都及时得到认真对待。

四是抓教育引导。对群众诉求,争取就地妥善解决;一时难以处理的,详细说明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理性、有序的途径反映;对于不听劝阻,坚持缠访闹访的,在解释疏导无效后,果断采取措施,坚决予以稳控。

五是抓分析研判。每月底对本月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根据反映问题的性质、类型、涉及人数和紧急程度进行综合评估,逐案制定处理方案,做到“一案一策”。

六是抓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