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致敬身兼数职的“抗疫”战士

日期:2022-12-28


“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个兵。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作为退役军人都应该出列。”近日,双阳乡食堂出现2名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

由于前期机关食堂2名大师傅连续坚守岗位一个多月,过度劳累需休息。而近期国家乡村振兴三方评估考核在即,机关干部刘才富、王国伟听到这个消息,自觉行动,主动揽下为机关干部做饭的“重任”。作为服役12年和16年的退役军人,刘才富、王国伟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始终主动担当、冲锋一线,勇当排头兵。

刘才富曾经在部队当过驾驶员,有着丰富的运输物资经验。抗击疫情以来,他主动承担起双阳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任务。“交通劝导点漏雨了,需要送加固篷布、我乡负责的金溪酒店隔离点差物资、降温了,帮我回家带件羽绒服机关工作微信群里一条条物资需求指令都被刘才富迅速接收

王国伟作为疫情防控社区排查联络人,每天负责收集上报村级排查出的返乡人员数据并进行联系,经常在深夜接到在外地的双阳人打来咨询疫情防控政策的百姓。每当这时候,王国伟总是耐心的询问其居住地、是否为高风险区并为其联系当地咨询疫情防控政策。

一直以来,他们作为双阳乡抗疫的“主要劳动力”,总是活跃在环境消杀、深夜值守卡点、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劝导过往车辆的一线。“疫情仍未结束,抗疫不可松懈。”脱下军装的你们,依旧是最可爱可敬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