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家乡特产代言

日期:2023-01-14

双阳乡: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家乡特产代言

  为进一步提升双阳乡本土农特产品的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多措并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近日,双阳乡结合党员冬训系列活动,整合本地产业优势资源,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家乡特产品代言”推介活动。

图为双阳乡本土网络达人“双阳小溧哥”推介农特产品


据悉,双阳乡本次推介活动通过抖音、微信自媒体平台等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动员全乡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大学生及农民工等群体共同参与,宣传推介双阳乡农特产品。该乡本土网络达人“双阳小溧哥”在抖音、巫溪网发布专题农特产品推介作品,把老树核桃、中药材时令炖汤料、蜂蜜等农特产品走进大众视野中,目前该作品浏览量超20000人次、评论500余条,通过抖音、微信转发3000余次。正在举办的巫溪县年货节上,该乡返乡大学生在双阳乡展台前,通过抖音直播,与抖迷现场零距离互动,让双阳乡的农特产品让更多人知晓。眼下,双阳乡本土的巫溪县品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巫溪县鼎荣商贸有限公司、巫溪县靓越中药材合作社也忙得不亦乐乎,线上线下销售也非常火爆。



图为双阳乡返乡大学生通过抖音直播推介农特产品


据初步统计,自2023年1月1日以来,该乡通过线上销售老树核桃10000余斤,销售收入12余万元;销售蜂蜜5000余斤,销售收入60余万元;销售贝母、党参、香菇、中药材时令炖汤料、干土豆片等其他农特产品20余万元。


图为双阳村村干部上门到农户家中收购农特产品


“我们的几千斤核桃和两百多斤蜂蜜被他们这几天上门来“抢光”了,价格比去年还高一些”,该乡双阳村村民熊文兴告诉乐呵呵的地告诉笔者。据了解,该乡的农特产品供不应求,争相购买,得益于正在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家乡特产品代言”推介活动,让该乡的农特产品深得点赞。

双阳乡主要负责人向炜表示,通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家乡特产品代言”推介活动,不仅让百姓的腰包更鼓了,也让双阳这个地方出名了。接下来,该乡继续围绕“神农药乡 云端双阳”的形象定位,多打造一批像“老家七龙”农特产品公共商标,增加农特产品附加值,让双阳乡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更多人的味蕾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