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双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阳乡人大履职培训

日期:2023-04-20

   4月11日,双阳乡人大主席曾益国对前来参加双阳乡人大代表第十九届第三次会议的42名人大代表进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曾益国从代表建议的选题与成文,代表建议的办理与监督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培训既有理论厚度,又有实际深度;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对于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让代表们进一步掌握人大代表职责与权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大主席曾益国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践行,真心真意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他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行权能力,推动双阳乡人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要求参训人员要为民履职强作风,从自身做起,在依法履职、干事创业、为民代言、遵纪守法等方面作表率,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

  此次培训,增强了代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意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意识、积极投身履职实践的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的预期目的,让人大代表在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鼓了“劲”、能力上充了“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