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田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田坝镇开展“十文明十准则”暨“节约用水”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9-09

田坝镇开展“十文明十准则”暨“节约用水”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提高我镇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推进“四项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养成节约用水习惯,提升民文明素养。29日,田坝镇副镇长文诗毅带领志愿者到部分场所开展“十文明十准则”“节约用水”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在上鹿村文化活动广场,志愿者为全体参会村民发放“十文明十准则”宣传折页,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十文明十准则”宣传海报,参会群众认真阅读宣传内容并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上鹿村副镇长文诗毅为村民宣传“十文明十准则”及节约用水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副镇长文诗毅对全体村民说到,巫溪县正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巫溪人,我们应该主动参与的创建工作当中,为今年底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那就要做到“十个文明”,餐饮文明、居家文明、仪态文明、语言文明、出行文明、公共场所文明、经商文明、公益文明、诚信文明、新风文明。当前,我县正在创建重庆市节水型城市。他对大家说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节水的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张贴“十文明十准则”海报

在田坝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逐户发放宣传折页并为辖区居民宣讲“十文明十准则”及节约用水相关知识。



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宣讲



志愿者告知小商贩要经商文明,不占道经营

志愿者还来到田坝小学,在六年级教室,志愿者以“如何做一个文明的孩子”为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宣讲,并要求孩子们要严格按照准则内容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同时副镇长文诗毅要求学校大队部,要充分利用升旗仪式、队会课等时机开展“十文明十准则”知识宣讲并组织开展相应主题活动。





志愿者与小先队员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海报11张。通过活动开展,提升了广大群众文明素养,提高居民节水意识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辖区群众仔细阅读“十文明十准则”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