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田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田坝镇:开展森林防火巡查行动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日期:2022-08-30

田坝镇开展森林防火巡查行动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居高不下,持续出现炙热的高温天气,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田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基本原则,通过组织召开专题防火工作会院坝会等形式加强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坚决杜绝烧火灰、烧杂草、上坟烧香、烧纸等野外用火发放森林防火资料3000多份,书写防火标语10余条。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

二是不断强化巡查监管。17个村(社区)签订防火工作责任书,对村天保员、公益岗位生态护林员开展多次森林防火培训,督促其按规定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严防意外引发森林火灾,并在各大林区严格执行扫码入林制度,杜绝携带火种上山,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三是不断强化应急值守。镇村两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护林员巡逻制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加强防火实战应急演练,检修扑火用具,补充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