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田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田坝镇:抓好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乡村

日期:2022-12-17

田坝镇鹿池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全面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环境整改后的美丽村庄)

以前的鹿池村,路边杂草丛生,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农户的门前“三堆”纵横,私搭乱建现象环生,鹿池村村委会决定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环境整治攻坚战。


(环境卫生“模范家庭”)

村委会首先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实施方案、设立环境卫生“红黑榜”、定期召开环境工作专题会、村社道路提档升级、分发垃圾桶、集中处理垃圾......鹿池村多措并举,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深入民心、改善民风,提升村民整体素养,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通过全村干部群众不懈努力,村民们从观望到理解,从理解到参与,从参与到自理,清洁乡村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已经蔚然成风!整个村子都变得干净整洁,下一步,田坝镇将进一步优化营造农村“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舒适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