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田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田坝镇积极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日期:2023-05-29


田坝镇积极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5月23日,田坝镇开展35-64周岁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为全镇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村干部到村入户面对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两癌”预防知识及筛查的重要性,调动农村常住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筛查当天落实服务保障。各村由妇联主席亲自带队统一组织,以村为单位,分批组织妇女群众乘车前往田坝镇卫生院。活动中做好体检引导、体检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保障有序、安全、高效体检。

据田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已有近500名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活动,通过此次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扩大了“两癌”筛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调动了妇女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广大妇女同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通讯员:卢德敏、罗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