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田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6609Q/2020-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田坝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9-22 [ 发布日期 ] 2020-09-22

田坝镇人民政府单位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田坝镇人民政府单位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田坝镇人民政府是巫溪县人民政府的下设机构。主要职责具体包括: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发展全镇经济,管理全镇各项国有资产;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推动全镇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和民事调解等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知道和帮助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及群众自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向县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巫溪县田坝镇人民政府下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扶贫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巫溪县田坝镇人民政府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其中:全额拨款行政单位1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1个。本单位共有在职职工40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3人。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情况,财政所撤销,通城镇人民政府下设财政办公室,新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4075.63万元,支出总计3848.44万元。收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31.79万元、增长54.2%,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收入增加161.17万元,农林水支出的收入增加1459.43万元。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16.18万元、增长110%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增加156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411.8万元

2. 收入情况。

2019年度收入合计4075.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5.63万元,占100%

3. 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支出合计384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7.91万元,占30.9%;项目支出2660.53万元,占69.1;此外,结余分配1108.77万元。

4. 结转结余情况。

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108.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7.19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结余350.58万元,森林生态效益林补偿结余58.19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结余300万元,生产发展结余50万元,其他扶贫支出结余50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结余17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结余30万元,住房改革支出结余1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924.0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31.79万元2016.18万元,增长77.0%。主要原因农林水支出增加156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41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75.63万元,上年决算数增加1431.79万元、增长54.2%,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收入增加161.17万元,农林水支出的收入增加1459.4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27.26万元,增长254.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危房改造支出预算509.5万元、生态效益林补偿支出预算81.01万元、扶贫支出预算1541.33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预算170万元、公路建设支出预算30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881.58万元。

 2.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48.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16.18万元、增长110%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增加156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411.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00.07万元,增长235.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生态效益林补偿支出22.82万元、扶贫支出1412.33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95万元、公路建设支出165万元、危房改造支出409.5万元

3. 结转结余情况。

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108.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7.19万元,增加25.8%,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结余350.58万元,农林水支出结余628.1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结余30万元,住房改革支出结余100万元

4. 比较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1.58万元,占1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6.51万元,增长36.6%,主要原因脱贫攻坚办公用品购置增加,物价上涨,需求增多。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54万元,占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万元,增长15.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职工由农服编制转为文化编制,文化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费增多。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38.76万元,占1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4.76万元,增长114.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临时救助、抚恤等预算

4)卫生健康支出29.15万元,占0.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2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优抚对象医疗预算1.52万元。

5)农林水支出1972.45万元,占5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93.91万元,增长421.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预算884.75万元、生产发展311.15万元、其他扶贫支出345.43万元、水利工程建设15万元等。

6)交通运输支出165万元,占4.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165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444.4万元,占1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9.5万元,增长1173.4%,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危房改造预算509.5万元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55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地方自然灾害补助预算5.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7.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4.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81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有调出人员和调进人员,职工待遇上涨,在职职工目标目标绩效奖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都有所上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43.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96万元,减少20.1%,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 、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万元,增加8.1%,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检查及指导增多,脱贫攻坚的公务接待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54万元,增加7.3%,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检查及指导增多,脱贫攻坚的公务接待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年初预算数持平上年支出数相同

公务车购置费未发生支出,费用支出年初预算数持平上年支出数相同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下村业务指导和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末结余,还有未报销支出

公务接待费14.7万元,主要用于接受扶贫办、财政局、农委等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万元,增加14.0%,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检查及指导增多,脱贫攻坚的公务接待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500批次300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500批次,30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3675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9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7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16万元,下降26.3%,主要原因是强化机关运行经费管理,严格控制支出,缩减开支。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13.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5万元,增加0.4%,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6.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5万元,减少33.3%,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减少,每次培训时间增加,缩减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应急保障用车2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44.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30.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26.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26.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2%。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空调及豆腐柴设备等工程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2项,涉及资金140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基本能实现预期的绩效,带动经济发展。

(二) 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乡村文明建设积分兑换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朝阳镇共794户贫困户经济收入增加,同时使居民居住环境整洁、居民也养成良好风俗习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35万元,执行数为25.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839户贫困户受益,经济收入增加,二是居民居住环境变得整洁、居民也养成良好风俗习惯。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在乡村文明建设积分兑换项目结束后部分居民依旧保持不良行为习惯。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大力宣传乡村文明建设活动的精神,二是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保持激情,改变不良的风俗习惯。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巫溪县田坝镇人民政府电话:51724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