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通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通城镇:春耕防疫两不误 复工复产正当时

日期:2020-07-08

近日,为推进农业复工复产,通城镇抓早、抓细、抓实农业生产各项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助推保障农业生产,依托烟叶生产,抗疫情,保春耕。

在通城镇的盘岩烤烟育苗点,准备苗盘、装填基质、播种、漂盘下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带着口罩的工人们分工协作、手脚不停,烤烟育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盘岩育苗点负责人范开斌介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烟叶育苗的关键时期,盘岩育苗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不误春耕农时,育苗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出消毒等防控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盘岩育苗点2020年计划育苗8326.5盘,供苗面积达到1281亩。

烤烟是通城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通城镇大力发展烤烟生产,为按时按质向烟农提供可靠、放心的烟苗,通城镇强化技术指导,突出育苗质量管控,通过统一育苗保品种纯度、保苗壮苗、保按节令供苗,有效提升种植水平,提高烟叶产品质量,为烤烟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夯实烤烟产业发展基础,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通城镇发展烤烟2457亩,涉及8个村69户,其中贫困户涉及7个村16户,预计产值933.6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