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通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通城镇:“四到位”全力落细落实地质 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11-10

  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多次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专题会议,并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站所办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防治工作责任,将隐患点防治责任落到村、组以及监测点责任人。

    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相关科室,各村(社区)进行再排查、再巡查、再检查逐村、逐点、逐路段、逐工地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摸清排查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5。对排查出的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登记造册,分级分类纳入台账管理,对各处隐患点落实责任主体。

    地灾演练到位。邀请辖区卫生院、学校、各村(社区)干部和全镇干部职工共同开展了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各村(社区)和学校也分别举行了一次应急避险演练;同时,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应急演练,并详细地给村民讲解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应急避险场所等,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锻炼应急抢险队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各村(社区)每天安排至少1人值班,确保灾情险情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严禁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民兵应急分队和值守人员做到时刻准备,同时做好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快速、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