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土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土城镇:“四力攻坚”助推产业发展

日期:2020-07-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土城镇党委对标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部署,密切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原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立行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践工作中来,让群众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挥各党支部的“引领力”。以各村(社区)党支部为引领,抓住关键少数,让基层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通过代表大会、院坝会、走访入户等多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整合资源,科学谋划,调整布局,夯实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基础。

发挥专业技术的“指导力”。镇党委积极争取资源,通过主管部门、帮扶单位的倾情支持,组织开展产业理论技术培训13次,聘请专业技术指导员分村实地指导35次,6个贫困村全覆盖,6个贫困村计划种植,全镇已完成青脆李、冬桃园4100亩规划,2019年已种植2600亩。

发挥帮扶干部的“推动力”。镇党委对6个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作队,实现县派和镇派“双驻村工作队”模式,切实压实责任。由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对产业发展农户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政策落地,贫困户增收,真正把产业发展落到实处。

调动贫困群众的“内动力”。把脱贫攻坚正能量典型评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通过微宣讲、微电影等方式,开展“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示范户”等评选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