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土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唐德祥到土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8-13

    7月2日,县委书记唐德祥带队到土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兴元参加调研。

  调研中,唐德祥来到土城镇石柱村贫困户龚柱才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情况。  看到龚柱才今年刚搬进的新房,唐德祥关切的询问他,是否因房屋修建而欠账,目前有哪些收入,主要开支是什么?得知龚柱才目前增收措施稳定且无大额负债,唐德祥叮嘱他,尽管现在政策好,自己也要不断努力;要有感恩意识,把家庭维持得更和睦,在照顾好妻子的同时培养好学生,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发展了什么产业、帮扶干部是谁?”在和平村贫困户陈胜阳家中,唐德祥与他仔细交谈。  了解到陈胜阳的两个儿子都很优秀,稳定脱贫完全没有问题,唐德祥非常高兴。他叮嘱陈胜阳要继续努力搞好发展,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家住平阳村的贫困户向显平因患肝肿瘤,进行了肝脏切除手术。在他家中,唐德祥关切的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向显平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战胜病魔。  

        走访中,唐德祥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各村目前是否还存在什么困难,了解“百日大会战”工作开展、疫情形势下稳定群众就业措施等情况。  唐德祥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干部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工作要求,扎实仔细开展摸排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盯紧返贫风险,高度关注边缘户、监测户动态,因户施策,解决好个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到位、到户、到人,一样都不缺,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政策带来的改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