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土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土城镇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朝阳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7-28

土城镇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朝阳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20日,为深入做好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工作,土城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土城敬老院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对敬老院周边环境卫生开展全方位清理,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衣物。

为老人进行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并为他们送上牛奶等生活用品。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拉家常式的沟通方式,从老年人群体在辨别、分析、防范养老诈骗的套路上切入,叮嘱现场老年朋友们不要轻信陌生人,切勿因贪图小利而被骗取钱财。同时向现场群众普及有关法律知识,鼓励群众踊跃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通过开展此次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知晓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及举报途径,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土城镇将持续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广泛深入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