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土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土城镇:寒风中坚持奔跑的“雪人”

日期:2022-12-08

土城镇:寒风中坚持奔跑的“雪人”

下雪了!零下几度的天气,当朋友圈都在感叹雪中美景的时候,有一群在雪中奔跑的“雪人”,他们脚步急促,反复穿梭于隔离点广场与酒店各楼层之间,登记、发餐、核酸采样、送物资、消毒......这样每天十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他们已经坚守了二十多天。

自土城镇金子山庄隔离点启用以来,广大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直面风险,毅然出征、英勇无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逆行展现担当,在病毒与群众之间拉起了“隔离带”,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24小时“待命”、24小时轮番“战斗”是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常态,被隔离人员一到位,工作人员就全盘接手,承担起公共卫生安全的任务,像对待家人一样耐心地为隔离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对隔离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逐一敲门进行核酸采样,每日上下午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一日三餐分批次送到门口,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清理,环境区进行全面消杀。为更好的服务被隔离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建立了一份手账,清楚标有房间号与对应隔离人员的相关信息、注意事项等,目的就是为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精准的提供相应的解决办法。因担心群众受凉,工作人员还提前为隔离人员贴心送上了棉被、火炉等物资。

当被问到是什么支撑他们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坚持下来的时候,“大概就是肩上的这份责任,也是我们作为社会一份子应该尽的义务,既然做了这个事,就别想那么多,上级让我们怎么做,我们只能做的更好。”医务工作者向晓娅回答到。尽管寒风刺骨,但是有这一群可爱“雪人”的倾情守护,相信每个隔离群众的心里都是温暖的。

每一个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酒店工作人员、消杀人员,虽然他们职业不同,单位不同,但他们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坚毅笃定、勠力同心,认真履行严防严控工作职责,用辛勤付出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奋力奏响一曲曲“众志成城,守护健康家园”的生动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