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土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土城派出所:爱心头盔暖聚人心 守护群众“头等”大事

日期:2022-12-30

小城警事 | 土城派出所:爱心头盔暖聚人心 守护群众“头等”大事


近日,巫溪县高海拔地区持续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易结冰。结合辖区实际,巫溪县公安局土城派出所联合土城镇人民政府开展联合执法,针对高山农村道路老年驾驶员群体,为其赠送安全头盔,宣传道路安全知识。

我们辖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在家,电动车、摩托车等是老年群体的主要代步工具,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我们希望通过赠送安全头盔,为他们安全出行增添一份保障。”土城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张昊介绍。检查中,土城派出所民警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针对没有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老年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为其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并现场演示正确的佩戴方法。同时,督促提醒过往驾乘人员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过民警提醒,驾驶员们也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出行中,一定戴好头盔,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截至目前,土城派出所已为高山农村道路老年驾驶员群体发放安全头盔300余个,警示教育通行驾乘人员500余人次。接下来,土城派出所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此项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