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塘坊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 国能巫溪塘坊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日期:2022-12-01

近日,我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能巫溪塘坊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在国能巫溪塘坊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光伏发电区基桩施工作业,升压站建设,打孔、测量、灌注桩浇筑、焊接……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各项施工平稳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并网投产。

国能巫溪塘坊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塘坊镇,由国能重庆巫溪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我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于今年6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3.2亿元。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配套建设四回集电线路,在塘坊镇红土村,新建110kV升压站1座,建设用地约10亩;在塘坊镇梓树村,胜利乡果园村、健农村均建有光伏阵列,用地约21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25年平均上网电量7645万kW·h,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680万元,为地方创造税收约600万元。同时,该项目采用农(林)光互补模式建设,光伏板最低点距离地面2.5米,项目建成后可结合乡村振兴对土地进行复合利用,能够最大程度放大基地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