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塘坊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见“政”巫溪这一周

日期:2023-01-22

要闻

我县召开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1月19日,巫溪县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尾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分别传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唐江洪、谢桂芳参加。

李卫东指出,本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卫东强调,要在“学”上下真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水平治理、奋力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要在“讲”上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坚持带头宣讲、搞好集中宣讲、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市两会精神,推动形成层层传达学、全面覆盖讲、齐心协力做的生动局面。要在“做”上出实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破解交通制约瓶颈、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深入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市两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巫溪落地见效。

李卫东强调,岁末年尾、春节将至,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部署要求,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强化宣传引导,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厉的手段、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放、消防、食品药品、建筑施工安全,强化值班值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确保清正廉洁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一切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

1月17日

王芳率队调研水园商圈提档升级检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1月17日,县政协主席王芳率队调研水园商圈提档升级检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王芳指出,水园商圈是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的新型现代商业商务中心和区域消费中心,针对此次调研发现商圈环境卫生清扫不到位、公共区域配套设施不完善、监管单位执法不及时等问题,水园商圈管委会要牵头抓总,会同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调度研判,建立整治责任任务清单,对发现的每一项问题建立台帐、明确举措、规定时限、逐项整改,确保水园商圈提档升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打造成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创造高品质人民生活的示范工程。

王芳强调,春节将至,水园商圈作为我县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将会是广大市民节日游玩的重点场所,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尖山镇:亲情招商迎“凤”来 意向协议达两亿元、

1月17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外拼搏的经济能人、商海精英荣归故里。尖山镇紧抓企业返乡的有利时机,重点开展新春招商活动,与企业家们一起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现场签订两亿元意向合作协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寒冰参加招商活动。

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就尖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突破交通瓶颈、发展乡村旅游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尖山镇与济南宗信商贸有限公司和香港爱多多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废旧汽车拆解和肉食牛养殖屠宰冷链生产线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意向投资金额达2亿元。

下一步,尖山镇将进一步优化经济环境,加强与在外人士的沟通联络,多形式、多载体推动与在外人士的互动、互进,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巫溪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丙合率队开展节前“扫黄打非”、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1月1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率县文旅委、县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电影院、部分书店开展节前“扫黄打非”、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马丙合强调,开展节前“扫黄打非”、确保市民平安过节事关民生福祉,相关执法单位要加强宣讲引导,普及和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严厉查处影院盗录、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我县文化市场风清气正、繁荣稳定。各行业部门要立足主业主责,切实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和服务意识,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造血功能,发挥好文化市场文化传播的阵地作用,依法依规宣传经营销售高质量文化产品。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巡查、检查,严防观影踩踏、用火用电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谢桂芳看望慰问县关工委驻会五老同志

1月1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谢桂芳来到县关工委五老工作室,看望慰问了驻会的老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五老同志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谢桂芳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关工委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成绩显著,为我县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广泛宣传老同志关心下一代、从事志愿服务等先进事迹,支持激励更多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使他们的宝贵经验发挥更大效应,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同时要健全完善好“五老”关爱激励机制,在全社会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营造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8日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

1月18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传达学习市“两会”及市委有关会议、市领导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在家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推动政法改革创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巫溪、法治巫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和所联系群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强化统一战线自身建设,为推动巫溪绿色崛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全面梳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巫溪的事项,形成任务清单,加强对接落实、跟踪督查,确保会议精神在巫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强化药品供应,提升诊断治疗能力,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第四针疫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组织做好春运工作,全面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加强对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消防设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冬季农村地区取暖安全知识宣传,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关心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水电油气保障供应。要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及袁家军、胡衡华同志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了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政府党组相关请示事项;听取了全县粮食安全、平安建设、党支部建设、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及县医保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卫东、王中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18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深入古路镇古路村劝导站、古路卫生院等地,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美好祝福。李卫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古路镇古路村劝导站,李卫东、王中与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开展、车辆流量等情况。李卫东指出,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密集,交通安全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劝导站“前沿阵地”作用,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做好驾乘人员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农村客运车、货车、三轮车电动车等巡查管控,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成为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李卫东、王中来到古路镇中心卫生院,实地察看发热门诊设置、药品储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李卫东强调,要抓实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医疗救治机制,不断充实基层专业防控力量,尽最大努力满足农村群众就医需求。要重点关注特殊重点群体,动态掌握“老幼孕残慢”等五类人员情况,分级分类强化健康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卫东在调研中强调,要维护好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督导责任,严格监管执法,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燃气、烟花爆竹燃放、食品药品、农村地区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平安稳定。

1月19日

李卫东在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工作会上强调:坚决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1月19日,巫溪县召开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对本轮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出更多实效,切实把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巫溪绿色崛起的强劲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中就《中共巫溪县委关于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巫溪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列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唐江洪、谢桂芳参加。

李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每次听取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后,都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彰显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为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巫溪绿色崛起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做到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奋力推动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李卫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坚决落实“政治整改”,把政治建设贯穿整改始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的组织建设,确保交上优异的巡视整改“政治答卷”。要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坚决认领巡视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认定整改工作完成标准,开展专项整治,分类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坚决落实“制度整改”,建立健全真抓实改的闭环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及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

李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分类指导、工作督导,做到条条整改、事事落实、件件落地,不断深化拓展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县委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负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所有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本单位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协作配合抓整改,各主体单位要加强横向协作、纵向汇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县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报告。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分别对各自领域整改落实工作加强跟踪督查。要通过暗访随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和建立周报制度,全面细致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整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我县举办“投资重庆·渝商归渝”巫溪县“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宣传推介活动

1月19日,我县举办“投资重庆·渝商归渝”巫溪县“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宣传推介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致辞,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沈慎、夏朝华、唐奇利、罗兴莉,以及40位巫溪籍在外知名民营企业家参加。

会前,相关县领导同与会嘉宾深入凤凰工业园区、育才教育装备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听取我县产业发展规划、工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巫溪县招商宣传片,黎中华介绍了巫溪县“十四五”规划及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唐奇利推介了我县部分重点招商项目。县招商局与县工商联分别与辽宁、浙江、成都、广东4个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重庆坤隆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君,深圳市重庆商会副会长、广东重庆巫溪商会会长、深圳市新捷仕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清,成都市重庆商会党支部书记、成都市巫溪商会会长、成都国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国军,浙江省重庆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聚倍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林,辽宁省重庆商会会长、辽宁省亿翔恒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乾先后发言。大家畅谈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展望家乡美好的未来,氛围活跃、热烈。

在认真倾听发言后,李卫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为巫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企业家们虽远离故土,但始终心系巫溪、反哺家乡,尤其是在去年面对疫情、旱情、灾情等多重考验时,大家慷慨解囊,帮助巫溪渡过难关,54万家乡人民感恩于心!李卫东表示,巫溪是一方人文厚重、山清水秀的净土,潜力巨大、厚积薄发的沃土,信心满满、生机勃发的热土。当前的巫溪,发展方向越来越明、招商引资氛围越来越浓、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各种重大机遇交汇叠加,各类利好政策加速集聚,正酝酿着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蝶变”。

李卫东对广大巫溪籍企业家们提出殷切期盼,他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家乡发展,为巫溪发展献良言、谋良策;参与家乡建设,把个人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巫溪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回巫投资兴业、助力社会公益,推动经济发展;讲好巫溪故事,积极地宣传巫溪,主动地推介巫溪,让更多的人了解巫溪、关注巫溪、走进巫溪、扎根巫溪,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致力于提供广阔的施展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衷心希望大家与家乡同成长,与家乡共繁荣!

王中说,当前的巫溪,正处于投资兴业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返乡创业潜力无限,家乡舞台大有可为。一是机遇利好。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将在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庆大力支持。二是政策利好。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许多新政策新举措,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撑。三是市场利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回归正常,市场预期逐步好转。他希望广大巫溪籍企业家们回乡发展、反哺家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巫溪的建设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共同参与新时代新征程新巫溪建设,助力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20日

王中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老党员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受郑向东副市长委托,王中来到老党员陈振翠、赵文才、陈豪友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量。王中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革命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关心关注老党员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刻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退休老干部杨胜贵家中,王中与他促膝交流,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王中强调,相关部门对退休老干部要始终用心用情服好务,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也诚恳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巫溪各项事业,继续发挥优势和余热,建言献策,为我县高质量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谈过程中,退休老干部和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退休不褪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余热,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月21日

黄作盛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值守人员

1月21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中的委托,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值守人员,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送上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副县长林永参加慰问活动。

黄作盛一行来到县委、县政府值班室,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黄作盛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汇总、报送,以及文电流转等工作,及时传达指令,发挥协调调度作用,为保障节日安全做出贡献。

在县委网信办,黄作盛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宣传系统在强化网络舆情管控,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在全系统、全领域、全媒体展示我县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传播好巫溪声音。

在墨斗城高速公路交巡警执法站,黄作盛看望了值守人员,听取了春运期间工作汇报,对广大干警不辞辛劳、长期守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安全出行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黄作盛表示,春节期间是我县人流、车流高峰期,广大干警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春运交通安保任务。黄作盛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好生活保障。

随后,黄作盛还通过电视电话等方式,对部分乡镇和部门做好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强调。

一周简讯

1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兴莉赴鱼鳞乡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物资保供、森林防火等工作并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1月17日,副县长唐奇利率队赴逍遥广场开展2023年春节“关爱环卫工·严寒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祝福。

1月18日,副县长唐奇利前往长桂乡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殷昌友、王绍国,向他们送上春节祝福,送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