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塘坊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塘坊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及政策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1

     419日,塘坊镇社会保障服务所在社区中心广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宣传活动,引导辖区未参保人员踊跃参保,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应参尽参。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新增就业人员等群体宣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同时,利用社区送文化下乡、观看电影等活动,通过有奖竞答来吸引广大居民咨询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缴费档次、待遇领取标准、缴费渠道等内容。对于有意参保的群众引导其先登记,签约,缴费办理参保手续,并指导下载重庆人社,重庆税务APP ,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的操作流程,指导群众进行线上缴费同时,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通过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咨询服务,让广大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知悉。

             本次活动共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单180余份,标有“记录一生,保障一生”字样内装小礼品宣传袋50份,接受咨询解答35人次,现场参保登记22人,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社保扩面、“全民参保、应参尽参”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