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塘坊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塘坊镇:烤烟移栽正当时,田间地头农活忙

日期:2023-05-29

时下,正处于烟苗移栽的黄金时节,塘坊镇烟农抢抓时令,广袤的农田里正掀起烤烟移栽热潮。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人们忙碌的身影,分烟、栽种、浇水一气呵成,大家分工协作,抓紧移栽,为今年的烤烟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塘坊镇将烤烟移栽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着力推进,树立“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的思想,着力抓好组织发动、强化服务、小春抢收、助农移栽等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召开烤烟移栽工作推进会、现场会,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开展技术指导。积极组织镇烟办工作人员分组分片区,在烟苗管理、烟苗移栽等环节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指导服务。

    据悉,塘坊镇2023年烤烟计划种植面积为1200亩,截止日前,塘坊镇1200亩烤烟已在最佳节令全部移栽完成,下一步塘坊镇将转移烤烟生产工作重心,从前期烤烟移栽转移到强化田间中耕管理上来,针对性地围绕中耕管理对烟农进行技术服务,提高田间中耕管理质量,确保烤烟增产烟农增收,持续推进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