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塘坊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323XD/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塘坊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8 [ 发布日期 ] 2021-04-08

巫溪县塘坊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塘坊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的决定、指示;负责政策法规宣传服务。

2.负责辖镇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工作。

3.负责制订和实施辖区经济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负责城乡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经济组织培育及宏观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市场监管,维护和市场秩序,促进生产发展。对辖区生产生活状况进行登记、统计和监测。

4.负责实施组织城镇化建设工作,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城镇环卫绿化、村容整洁、爱国卫生、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工作。

5.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村民、居民自治。负责辖区社区建设工作。

6.负责农业及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化教育体育、劳动就业保险、社会保障、卫生防疫、优抚救济等社会事务的管理协调和公共服务。

7.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监管工作。配合征兵、抢险救灾等到突发事件,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8.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二)单位构成

本部门设8个办公室和服务机构,共42人,其中行政编27人,参公2人,事业编13人。

1.党政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调查研究、综合情况、收集信息、督促检查、统筹协调、承办会务、核拟公文、办理文电、管理印信、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管理机关后勤事务、公务接待等。

2.社保所,主要职责:负责开展本乡镇的城乡居保宣传工作。扩大城乡居保影响面,指导本乡镇各村居协管员开展工作;协助开展各项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开展城乡参保人员参保资料初审、登记及证卡发放等参保服务工作。

3.计划生育办公室,主要职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咨询服务、依法为广大育龄人群审批小孩生育申请。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党委、政府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有解决辖区内冲突的治安问题;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

5.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行政区域安全生产工作;协调组织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工作。

6.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对乡镇范围内村镇体系及重要建设项目的整体部署;负责村民在乡、村庄规划区内的集体土地上申请新宅基地建设初审工作。

7.农业服务中心,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上级对农业和农村上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镇农业、农经工作规划;检查、指导全镇农经工作;大力发展畜牧水产业、养殖业和种植业;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8.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宣传各项方针政策法规、坚强文化市场管理、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地区文化发展品牌。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35.20 万元,上年结转648万元,总收入为20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35.2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6.53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增资等政策,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35.20万元,上年结转648万元,总支出为20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48万元,文化支出29.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9.61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4.71万元,农林水支出815.28,住房保障支出 43.85万元,应急管理支出122.6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36.5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6.5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35.20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435.20 万元,比2020年增加36.5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35.20万元,比2020年增加36.53  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塘坊镇人民政府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1.2 万元,比2020年增加6.44万元,增加的原因上年相关迎检工作增加,公务接待人数和人次增加,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费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 10.9万元,比上年增加4.14万元是因为上年相关迎检工作增加,本年增加相关预算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是因为公务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费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57.44 万元,比上年增加5.43 万元,主要原因为物价上涨,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当年财政拨款无项目支出,未设置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辆,执勤执法用车 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我单位不是整体绩效目标试点编制单位,没有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

七、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郑章富  联系方式: 023-51653949  158704025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