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天星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天星乡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专题党委会

日期:2021-02-20

天星乡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专题党委会

   近日,天星乡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专题党委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科学施策、久久为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首先传达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我乡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进行了通报。指出我乡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乡地理条件复杂,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必须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做到科学决策部署、科学组织实施、科学监督管理。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始终做到安全发展。

  最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县工作安排,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压实“三个责任”,抓实“五大举措”。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防范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之年专项行动;二是着眼源头治理,加大安全基础工作,特别是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倒排工期、限时治理;三是着眼应急准备,加大应急力量队伍建设;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