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天元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县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级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王中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4-28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级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担当作为,唯实争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陈钢、夏朝华、唐奇利、林永、廖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报了一季度重大项目“骏马奖”“蜗牛奖”评定情况。调度物流园区至通城片区乡村振兴提升工程、巫镇高速入城连接道工程、奉节—巫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红池坝国际滑雪场(一期)等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重点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分析,明确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

王中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坚持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紧锣密鼓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发力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真抓快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王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开工、在建、前期“三张清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释放更多投资实物量。要进一步加强调度,优化审批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按时序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要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协同配合,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评,加强“赛马比拼”成果运用,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加快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加强项目建设施工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县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