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天元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天元乡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2

天元乡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天元乡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全乡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向群众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同时通过“天谷元乡”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悬挂横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覆盖群众30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天元乡广大群众对地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以及自我防护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将持续全面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夯实防灾减灾的社会基础,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