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天元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天元乡:交通劝导“小站点” 维护乡村“大安全”

日期:2023-05-24

天元乡:交通劝导“小站点” 维护乡村“大安全”

请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靠右行驶”“请不要超载日来,天元乡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身穿交通劝导马甲,驻守在级道路,发现违规行为,立即上前劝导,为天元乡道路交通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对群众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大部分群众都积极配合除了文明交通劝导,道路上有垃圾我们也会主动捡拾为天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好带头作用天元村交通劝导员李大超一边捡起路面的烟头一边说。

    天元乡充分发挥各村交通劝导站的哨卡作用,采取劝导+宣传的形式,在重点路段严防死守,对出村不戴头盔、违规载人、超速行驶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进行制止并耐心劝返,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人及时劝停,通过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驾乘人员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驾驶习惯。5月以来,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20余次,开展交通安全劝导56场次,宣传教育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