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天元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王中在调研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急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3-06-02

王中在调研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急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大河乡、宁厂镇、宁河街道、县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精准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急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林永参加。

近段时间,我县出现连续降雨天气,王中来到大河乡广安村滑坡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详细了解群防群测、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滑坡体的动态监测,时刻保持警惕,强化预报预警,确保遇到汛情及时叫应。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杜绝已转移群众回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演练,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避险能力。


在宁厂镇,王中仔细查看当地应急办安全生产监管台账资料,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治理、日常巡查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王中还看望慰问了宁厂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实地检查专职队消防救援装备、器材等准备情况。王中说,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防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专职消防队作为全县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要加强专业化技能训练,继续发挥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最大程度地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在金地汇商业街,王中详细了解金地汇商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金地汇商业街业态多样、活动密集,是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要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座谈会上,王中听取县水利局、县文化旅游委、县商务委、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在消防安全、防汛减灾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王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发生了多起高层建筑火灾,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十分紧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县委书记李卫东同志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紧盯学校、医院、商超、高层建筑、自建房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常态化组织物业工作人员、保安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灭火逃生应急演练,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灭火救援能力与组织逃生能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县气温偏高、大雨偏早,预计全年汛期气候总体偏差、高温干旱偏重、局地暴雨洪涝突出。王中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坚持做到抗旱准备与防汛工作同部署、两手抓,切实做到旱涝并防。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管理,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遇到突发险情灾情,及时启动响应,落实应急措施,果断转移避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