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天元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09450498T/2019-0026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9-28 [ 发布日期 ] 2019-09-28

巫溪县天元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天元乡人民政府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巫溪县天元乡人民政府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3个。其中:全额拨款行政单位3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3个。县天元乡人民政府在职人员17(含参公1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事业人员在职人数9人。其中文化2人,社保2人,农业5人。

天元乡是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搞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乡镇的主要职责具体包括: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发展全经济,管理全各项国有资产;指导和帮助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及群众自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向县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3011.6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支出总计2283.27万元,年终结转下年支出728.41万元

2017年决算数收入1993.28万元相比,收入增加1018.4万元、增长51.09%2017年决算支出数1993.28万元比较,支出增加289.99万元,增长14.55%,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标的预算增加和扶贫项目增多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2283.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7.7万元,占30.12%;项目支出1595.57万元,占69.88%。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28.41万元,较上年增加728.41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工,还未验收和兑付资金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3.27万元,年初预算数755.89万元,增加1527.38万元,增长202.06%。主要原因是扶贫等项目支出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年中按项目文件使用增加。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84万元,占14%较年初预算数238.88万元增加83.96XX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39万元,0.89%较年初预算数8.24万元增加12.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0.48万元;17.54%较年初预算数222.79万元增加177.69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4.16万元1.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0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96.06万元,21.73%年初预算;农林水支出984.25万元,43.1%较年初预算数248.15万元,增加73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9万元,占1%,和年初预算相同;其他支出15.31万元,占0.67%,年初未预算。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2.41万元,较上年489.34万元增加113.0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政策性调标(平时考核和差旅费补助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平时考核补助、乡镇补助等公用经费85.29万元,较上年90.94万元减少5.6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对三公经费的报销使用管理,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会议费等”)

2018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59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580.66万元;主要用于社保、民政各类求助、退耕还林补助及扶贫等项目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5.31万元。较上年项目支出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 “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6万元减少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16万元减少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2018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车购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预算和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因公出差等;公务接待费开支3万元,较年初预算和上年减少开支5万元

“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182批次,78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38元,车均维护费2.6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57万元,比2017年度89.78万元减少26.21万元,增长(降低)29.19%,主要原因是单位行政人员相对少,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要求,按量入为出的原则,打紧开支厉行节约。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全部为应急保障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专用设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45.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428.25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开始,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展绩效自评,县扶贫办作了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机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3-51414


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