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文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文峰镇禁办“无事酒”,欢迎广大居民监督举报!

日期:2021-01-04

在中国传统习俗中,婚丧嫁娶红白喜事设宴席摆酒,亲朋好友会酌情,以礼金回赠,是人之常情。

但是,有些“人情酒”却变了味儿,盖房子动工请酒、母猪下崽请酒、一家老小过生日都请酒......、

还有怀孕的“保胎酒”、出狱的“洗心革面酒”、没考上大学的“安慰酒” ……


现在,文峰镇党委政府,抵制“人情风”、对无事酒”说“不”。

告文峰镇全体村民书:

  为引导广大辖区群众移风易俗,弘扬像乡风文明,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整治“无事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不操办婚丧嫁娶外的“无事酒”,主要包括:满月酒、升学酒、生日酒、搬家酒等。

02凡村民家有红、白事举办宴席的,请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备,并填写文峰镇农村宴席登记备案表及签订安全责任书,自行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毒杀毒等工作。

03流动厨房经营者、饭店经营者不得承办“无事酒”,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检查。

04如违反以上条约,自行承担一切责任,并按《村规民约》取消相应惠农惠民政策,情节严重者报上级有关部门处理。

05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电话:516540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