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文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文峰镇:徒步进山,找水源抗干旱!

日期:2022-08-29

文峰镇:徒步进山找水源抗干旱!

近日,持续高温干旱,文峰镇多个村不同程度出现水源枯竭、山坪塘干涸、农作物干旱受灾等情况。8月24日,文峰镇镇长刘勋贵带领相关人员,同时邀请县水利局姜朝荣副局长一行进入大山深处寻找新水源研究解决缺水问题。

正午时分,烈日当空,姜朝荣副局长、刘勋贵镇长等一行人冒酷暑、穿竹林、爬陡坡,通过努力,在海拔1778的大山密林中找到一处水质良好、水量充足的水源现场进行测量打点定位,商讨绘制草图,为后续铺设管道、引水入村奠定基础。

面对此次高温旱情,文峰镇采取送一批、找一批、移一批“三个一批”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会同县应急局为有困难群众送水50余车,镇村干部、村支两委寻找新水源8处,对能通过周边大型水池和自来水公司移改供水的区域,紧急移改管道10公里,解决了5000余人生产生活用水、8000余头牲畜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