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文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文峰镇下好烟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三步棋”

日期:2022-09-20

文峰镇下好烟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三步棋”。(1)下好固本培元“全面棋”。全面摸排各村实际种烟面积3706亩,继续巩固烟叶发展整体优势。保持南部片区土烟种植园年种植增幅在10%以上,新增烤烟771亩、烤烟房26座,及时签订烟草购销合同35份。(2)下好保驾护航“关键棋”。党政主要领导上门走访种烟大户20余次,切实解决烟农在种烟、烤烟、销烟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8个。加强与辖区烟草站沟通联系,确保技术指导下沉渗透到各环节、覆盖到全周期,进一步明确今年上等烟比例超70%的目标。(3)下好促农增收“实干棋”。积极培育生产技术好、专业分工精、服务水平高的种烟大户30余个,以多“点”出彩促“面”上开花。构建紧密的群众参与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大户吸纳带动周边40个农户参与务工、种烟,可增收54.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