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文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文峰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日期:2023-05-31

文峰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531日,文峰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迅速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强降雨天气临灾调度工作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文峰镇驻村领导、干部,各村(社区)迅速开展行动,围绕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按照“立行立改”原则,对排查出来的险情隐患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预警信息及避险自救知识宣传。对贫困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走访,检查其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做好应急预案。

下一步,文峰镇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提升应急抢险救灾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