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文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315XR/2022-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文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7 [ 发布日期 ] 2022-01-27

巫溪县文峰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文峰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文峰镇人民政府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是地方国家行政机关,主要职责为:

1.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镇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镇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和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镇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配合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做好相关的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2.搞好公共服务。加强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3.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权,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巫溪县文峰镇人民政府属于政府机关单位,财政拨款行政单位,财务隶属关系:三级及以下单位。人员编制75人,在编人员68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4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59.66万元,上年结转62.94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9.9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中在编人员减少3人,人员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4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9.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4.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31万元,农林水支出521.5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07万元。

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22.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2.6万元,比2021年减少49.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6.34万元,比2021年减少1193.2万元,主要原因是换届,人员编制未进入本单位,人员支出减少,2021年零结转,结转支出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76.26万元,比2021年减少383.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上年结转项目已完成支付。

本单位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26万元,比2021年减少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2021年减少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88.41万元,比上年减少20.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预算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我单位2022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未进行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我单位不是整体绩效目标试点编制单位,没有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燕 联系方式:023-516540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