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乌龙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刘威书记到大坡村督导工作

日期:2021-11-05

    


    11月4日,乌龙乡党委书记刘威带领驻村干部到大坡村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大坡村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

    刘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按照乡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全面落实外地来村返村人员的摸排工作,督促他们完成核酸检测和健康自我管理,并建立相关台账。全面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 ,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

    要做好3至11岁儿童和加强针疫苗接种的宣传、组织工作,确保应打尽打、应打早打,共筑集体免疫屏障。刘书记强调,我们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书记还就大坡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进行了强调,刘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 ,要聚焦边缘易致贫户、残疾、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众 ,要逐户进行集体研判,全面查找“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积极采取干预措施,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返贫现象 ,对分散供养五保户、精神病人的监护工作要落实到位。不能出现无人监护的情况,要把人文关怀落实到位、党的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干部的关怀、党的政策的温暖。

    刘书记强调 ,要加强乡村治理,从改变村容村貌入手,要进一步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无论是道路,还是家庭的环境卫生都要常态化抓下去,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爱清洁、讲卫生 、除陋习、树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