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乌龙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乡村振兴局一行到乌龙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4-11

近日,乡村振兴局一行到乌龙乡大溪村走访监测户、实地察看厕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乡村振兴局一行、乌龙乡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局一行首先到大溪村首先实地察看农户家中厕所使用情况,核实了”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情况,并对户厕改造提出具体要求。实地走防监测户3家,一般户2家,进屋查看农户家里居住环境,面对面与农户沟通交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查看一般户、监测户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监测户老人家表示:十分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日子也是越过越好了,这都多亏了国家政策好呀。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乡党委书记介绍了乌龙乡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到户自查评估情况、汇报了前期工作成就及2022年工作安排、并运用多媒体展示了乌龙乡未来五年的乡村振兴计划。

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吴应彪对乌龙乡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振兴乡村工作中,要规划先行,乌龙乡五年乡村振兴规划十分清晰超前,任务繁重但前途可量,对乌龙乡未来充满了信心。并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关于做好乡村振兴考核,项目资金调度要使用规范,各项政策衔接要到位。二是抓好当先工作重点,守住返贫底线、压实问题整改、做好迎检工作。

最后,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吴应彪听取了各村书记对乡村振兴的建议和意见,并把好的建议记录下来给县上反映。他强调:乌龙乡作为重点帮扶乡之一,一定要抓住机遇,把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在前,早谋划、早部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